close
這次的期末社大暨送舊

訂在星期一 但豆子不能去 我一開始想知道到是誰 為什麼訂在這一天

後來才想到說 應該要先了解訂在這天的原因

就找了龜龜問說能改時間嗎

但他卻說結果會像上次10校慶功宴一樣 期中考要到了 下面的都沒空上面的送啥

那我可以問你 上面沒空 下面送啥嗎?

這問題聽了其實有點無言

我知道不可能每個人有空 但調查至少要做的吧

現在是只有豆子反應沒空 但其他人呢? 沒說不代表有空的吧

又說社長是小日本不是你 沒跟他說就改日期不尊重他 政策是照顧大家 不可能為個案更改

我當然知道啊 但這日期照理說是你們討論訂出來的吧 當時小日本不在先問你應該不為過才對

既然政策是照顧大家 那應該是要調查大家可以的時間才對啊

訂出來就直接PO了沒調查 搞不好那天根本就沒幾個人有空怎麼辦呢?

最後你又說了 那我可以另外召開送舊大典沒關係

這句話什麼意思? 我看了真的很無言

問你這件事 也不是要你改時間 只是想告訴你有人不能去 而且沒有先調查時間

這樣做法不好 政策照顧大家我當然知道啊

打了這麼多

只是想說 凡事要先了解原因吧

跟你反應不是要你替社長做決定什麼的 是做事要全面一點吧

我不知道這時間是你們或是只有小日本決定的 但身為幹部既然知道政策是要照顧大家的

就該知道要PO版調查時間才對 不能說什麼一定會像上次一樣之類的話吧

還沒做 就能知道結果?

也不用擺的說好像是為什麼要找我一樣

這樣看了真的很不高興

很多事情 我們常以為 結果一定又是怎樣怎樣

但 沒去做之前 誰也不知道啊

而且我對事不對人 可是你口氣卻...

真的該學學人際關係的課了啦 我對事不對人的 有必要這樣嗎

每次講事情到最後常都這樣 sigh...

我們大家應該都要學會"對事不對人"啊

不要因為這件事我找你 就好像覺得我針對你啊

雖然我知道你應該沒這樣想啦 你想的應該是 為什麼找我吧

既然是幹部 代為處理有何不可 即使無法處理 跟你反應也OK的吧


也不能因為誰誰誰是自己的親人或朋友 就一味的站在他那邊 幫他說話

這樣反而不是在幫他 而是害他

這話大家都應該聽過了 可是有認真的想過嗎

是真的害了他 因為一旦有人幫他說話 他就會認為自己的想法 說的話是對的 然後理直氣壯反駁

但其實不是 只是因為你是我親人或朋友 所以才幫你

即使要幫 至少你要很清楚的讓他知道他是錯的

否則一樣的問題只會不斷的發生 然後你也只能一直幫錯的他

這樣試問 你幫他到什麼了? 不斷的重蹈覆轍嗎?


純抱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